close

1

扭蛋一枚,內附煩透又甜蜜的娃兒兩個

偶爾會爆走互鬥,偶爾也相親相愛

扭到恕不退換貨,無保固,得終身照顧

無誠者勿試

價格:很高!!!

10

這個寒假以哪拿的舞蹈集訓起頭

雖然與她原先要參加的數學成長營相衝突

最後只好捨棄整天的成長營,每天下午去學校跳舞

但是,小ㄚ頭好。高。興。哪!

她向來喜愛跳舞,但是無法割捨已經學習的音樂課程

我們覺得她太忙了,不肯再幫她報名跳舞課程

所以這次重拾舞蹈,讓她好開心

短短一星期的集訓

因為表現好,老師幫她調整好幾次角色與任務

責任明顯加重很多,也絲毫不影響她對跳舞的熱愛

還把其他人舞步都記熟,偶爾有人缺席便擔任替代的工作

寒假集訓結束準備過年時,她遺憾地告訴我:唉~我真希望每天都能跳舞!

每天踩著陽光的腳步去接姊姊

也算是我和妹妹的重要任務!

 8

舞蹈集訓結束後,我們母女三人回外婆家準備過年

可憐的爸比則是年年在工作崗位上渡過

難得春節期間天天都放晴

每日午后

我們都在附近公園、校園、大圳步道活動,充分接受陽光曝曬

敞開的後車廂立馬可以成為路邊野餐的好地方

那天在人家門口停著賞花,正巧花田主人回家

大方地說:沒關係!妳們停著,反正我路很大條!

9

然後,也拜訪了外婆的郊區菜園

因為外公外婆的勤快,我們每天都有新鮮的愛心蔬菜可吃

我爸媽雖從小出生農家,但一輩子都在唸書教書

有了這片菜園,自己摸索外也到處請益他人

瞧~這菜園,種得倒是有模有樣的啊!

3

除夕前,和只放一天假的爸比去了趟花博圓山區逛逛

看中一攤手創鍊子,去了好幾趟老闆都不在

東西就這樣隨意擺放著,想買又沒老闆......大殘念哪!

2

除夕那天,拎著兩個娃兒陪老爸回老家祭祖

侄子姪女們都長大了,走在路上遇見還真不認得啦!

以前在人群中抱著我大腿,要我幫忙開糖果的小男孩

現在已經是坐在電腦前上網的清大學生,連頭都沒抬起來一次呢!

各自聊天划手機玩單眼......雖然大夥都回來了卻好安靜

想當年,廚房蒸粿的熱氣蒸騰、客廳打牌賭小錢的嘻鬧聲、曬穀場上相糾放沖天炮......

現在的年味真是淡泊好多

只剩下牆上堂哥紅通通的墨寶點綴著年節

小孩越生越少,大家互動越來越少

真慶幸自己童年記憶中曾有過好熱鬧的年

也好遺憾不能給我的孩子經歷那樣又野又過癮的年

6

四個娃兒初三回外婆家,不免要放到戶外消耗體力

這天在校園裡溜蛇板、直排輪、溜滑梯

然後,再回到家裡唱歌吹蠟燭

這天,是外婆、舅舅、表妹三代人的生日喔!

大家前前後後都在這幾天過生日

乾脆一起熱鬧慶生

16  

終於挨到爸比放假,接到上來北部過年的阿媽

趁著年節最後一個好天氣,就算是塞車也要出去走走

這天陽光耀眼,一如夏日

我們到獅山、峨嵋走春

竟然連峨嵋都有山寨鴨......覺得有點......唉~

14  

寒假結束前,去捧了康明阿伯的場看戲

真是太精采了呀!拍拍手!!!

才剛看完戲回家,就已經期待下一齣了

屆時媽媽又可以與老同學短暫聚聚,真好!

 15  

初五之後,所有才藝課都開始復工了

算是準備收假的前奏曲吧!

每晚沉迷哈利波特和神奇樹屋,很晚才肯上床的老大

和最近脾氣越來越壞的老二

我已經有預感開學後的日子會很不好過......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