32

日子就是這樣不斷推移前進,搞得我完全沒有時間為孩子做點紀錄

有時孩子無心的某句話讓全家笑翻

睡前卻怎麼也回想不起來!!!(大驚!我的記憶力......未免太短暫)

看來,原本用意在為孩子(或我們自己)記下些甚麼的部落格

很快就會變成月紀錄......或年紀錄(掩面逃)

 

好吧!月紀錄也罷!不定時紀錄也罷!記多少算多少唄~

上個月,我家小咪破病了。非常難照顧!

夜裡會啼哭吵著要不在身邊的人抱

例如:爸比上夜班,她尖叫哭半個鐘頭要爸比抱

一旦爸比在家,她就吵著要外婆抱

如果沒有別的選擇,她就要我幫她按摩腳說痛痛

而且要用指定乳液指定手法按摩

總之,歹逗陣到了一個境界

怎麼說感冒總是會痊癒嘛,但這病一拖就是兩個星期......折磨人哪!

為了可以稍作休息,假日帶回娘家喘口氣!

這樣短短的相處竟把外婆給傳染到了,目前外婆吃了一周藥都還沒好全哪,可怕!

 

小傢伙病重時,奄奄一息讓人心疼;稍有體力,又到處找荏

幾天前的夜裡,我趕著在睡前把衣服洗完

機器運作剩下半小時,我出陽台收前晚曬乾的衣服

危機總是在片刻發生,小咪在我後頭一秒就把洗衣機電源按掉

當下真是欲哭無淚呀~呀~呀~呀~呀~呀

31

因為每天都過得好忙碌,原本要幫哪拿好好慶祝一下的八歲生日

硬生生就被拖延了

生日那天,他們班正好在附近公園戶外教學

我推著妹妹幫姐姐送了兩大袋小五Q過去

同學們好開心,對我喊「謝謝○安馬麻!」

這幾天,小咪一直叫我「○安馬麻」

她說:「姐結的同學都是這樣叫妳啊!」(昏~)

哪拿生日第二天,我們想彌補她所以去吃了大餐

可是,吃得好撐回家才想到......沒有準備蛋糕耶!!!

好裡加在,哪拿班上同年同月同日生的男生告訴她:「後天是我們倆的農曆生日喲!」

正巧,我家老爸下周四也過67歲生日

乾脆就買了個小蛋糕回娘家一併「處理」

 

整個慶生儀式也是非常緊張刺激

野蠻咪根本從我拿出蠟燭那一刻就積極想吹熄

因此,整個過程必須由外公外婆前後防著她吹蠟燭的衝動

姐姐被我們催著趕快許願、吹蠟燭,才能短暫享受到當壽星的權利

但是切蛋糕時,妹妹還是搶先一步把她的蛋糕亂切一刀

讓姐姐終於崩潰大哭......好無言哪!

可是我們大人笑翻了......真對不住小壽星

 33

喔~上週陪姐姐去領了一個著色比賽佳作的獎項

他們學校有三人得獎,校長有到場鼓勵

也算是一種肯定吧!(雖然三催四請才畫完)

左上圖手指的那張是我家女兒拙作

 

喔喔~第二天團練完,我還帶哪拿去和許久不見的大學同學聚聚

真是愉快的一個下午呀!

其中育玲也帶了她家老大來聚

說起來,兩個小ㄚ頭亦算舊識(三年前,兩人碰過面玩了一下午)

矮油~也是認識「半輩子」的朋友呀!

後來,大家在LINE裡笑她們倆「害羞期也太短了吧!真驚人!」

 

昨天剪了頭髮,我媽說:「我還想說那天妳們同學聚會拍的照片裡,妳的髮型真難看~」

媽媽還真是老實啊!冏RZ

老實說,我也是那天看了慘不忍睹的照片才動念去修頭髮的

不過,大家那麼熟只差沒看過彼此裸體,其餘甚麼醜態沒見過......

哈哈哈!老朋友就是這點好!

 

34

成天吵吵鬧鬧的姊妹倆,其實也有不少溫馨的鏡頭

那天妹妹還生著病,我累了一天想騎腳踏車換換心境再沖澡

邊騎邊看都敏俊和千頌依

未料回頭一看,妹妹自己跑去依著姐姐看YOUTUBE影片

真是太可愛了啊!

35

最後,就用幾張手機裡小咪的經典照作結吧!

天哪!現在手機那麼好用 ALL IN ONE

誰還要背著重重的單眼出門?尤其一隻手還要拖著不怎麼受控的二歲小孩......

 嗳~這樣記錄下來,怎盡是些讓人哭笑不得的事

看來兩個孩子之後,我們家離氣質、溫馨、穩定又更遙遠了一點哪!(掩面哭逃)

3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