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這是東京都廳向下俯瞰的東京,空中還有幾隻大烏鴉盤旋著
似乎跟台北沒什麼兩樣,但走在路上明顯乾淨很多
只是......這不是我們的地盤!

上個星期天,'nana咳得很嚴重
晚上,我們跟著上夜班的爸比到基隆掛急診
做好檢查,沒事!
拿了藥,跟忙碌的爸比道別就先回家
沿路遇上假日回家車潮,還下了雨......路遙,車速更慢
生病的'nana不耐久坐,在安全座椅上嚷嚷:「我現在就要回家!」
我邊開車邊安撫她:「好!現在已經到碧潭了,快到囉!」
'nana:「地盤?」
該不會病壞了吧?我說:「不是~是碧潭!」
這個好奇寶寶又問:「喔~那『地盤』是什麼意思?」
地盤啊?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解釋呢!「就是......歸你管的地方。
例如:媽咪的地盤歸媽咪管,妳的地盤就歸妳管!」
小ㄚ頭「喔!」了一聲,又問:「那我的地盤在哪裡呢?」
「妳的地盤啊......就是粉紅桌子底下啊!」
哈!當媽的很壞,反正她也不見得懂

車子開了十幾分鐘,終於下交流道
'nana在後座一直跟我閒扯淡,就在車子行駛到我家附近時
'nana突然說:「喔~我們的地盤到了!」
哇~她懂耶!只是把我們說得像在收保護費似的......

**********

十月底的時候,這趟從基隆回家的路我們也走過
當時,才剛想回娘家住幾天,晚上'nana突然高燒不退
早上四點多天還濛濛亮,緊張的媽咪、阿公、阿婆就帶著'nana去找爸比

檢查完拿好藥,爸比在車窗外跟素來路痴出名的媽咪說回去路怎麼走
「遇到警察局先右轉......巴拉巴拉......就可以上高速公路......」
睡眠不足的我沒仔細聽,心想台灣到處有路標,也不怕找不到路
車子右轉又右轉,媽咪照著直覺開到一條大路上
看到左側有個指標寫著---往台北替代道路
轉頭問問駕駛座旁的阿婆:「欸?要往左轉嗎?」
沒想到,燒到四十度被阿公抱在後座病懨懨的'nana開口了
「爸比說,兩個右轉之後直直開就可以上高速公路。」

我沒左轉,照著開果然上了高速公路......
發高燒的'nana頭腦竟然比沒睡飽的媽咪清楚
唉~整車人帶著複雜的、又驚又喜
又擔憂(不知擔憂我中年癡呆還是我家女兒燒得太久)的心情
一路開到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