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時候聽阿公和哪拿之間的對話
媽咪會昏倒!

他們祖孫倆有很奇特的友誼與默契
阿公會和哪拿在固定時段去公園散步,騎車,聊天,唸詩,唱老歌......
阿公倒垃圾時,哪拿都要追著阿公抱向司機及清潔工们說拜拜
該午睡時,只有阿公抱她才肯睡,然後唱只有他們倆才會唱的歌 
媽咪要她睡覺包肚兜,從小喊到大都沒用,突然一天,哪拿說:阿公說要包肚兜,肚子才不會跑掉!
然後,她就開始包肚兜睡了!

大嗓門的哪拿,跟耳朵不太靈的阿公自己也建立一套相處模式
阿公有時候自己都覺得太好笑了!

上禮拜我去上班,哪拿下午就是要找我不肯睡!
阿公抱著哪拿哄
'Na:我不需要你,我需要媽媽!
阿公:好啦!我先帶妳去看好玩的,再去找媽媽!(阿公依舊抱著不肯她下來玩)
'Na:不要再帶我去看什麼了啦!我要直接去找媽媽!

昨天,哪拿吃太多包岩海苔
阿公用拖延戰術假裝開不了
阿公說:妳看!阿公打不開!(用力貌)
'Na等得不耐煩居然說:阿公!你不要再開玩笑了啦!

這一老一少,感情特好!不像祖孫,倒像是一對很愛互相抬槓的玩伴!
以前不太出去散步的阿公,現在天天帶孫女去公園散步,還認識一堆阿公和小娃
以前嚴格的父親,現在變成慈祥的阿公!
有一次很久沒回娘家,回去那天傍晚阿公正好上台北喝喜酒
等阿公晚上十點多回來,哪拿早睡了!
阿公睡前還特地上樓看她一眼才下去睡......

每回上美育,阿公總在外頭等下課,
哪拿會老遠大叫:阿公!然後像八股愛情劇一樣,拼命跑著投入阿公懷抱!
我看阿公八成也很享受這種組孫樂!
今天,爸比和阿公分別開車來接哪拿(兩人沒商量好誰來接?還是阿公太想自己接?哈哈哈......)
反正,後來哪拿坐了阿公的車!還在車上享受阿公準備的點心!

可憐的爸比搶人失敗,只好自己開車回家囉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