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昨天'nana沒睡午覺,到了晚上已經很睏睡著
因為我幫她換了一件睡袍,又把她給吵醒
我家這對父女就是:睡不好心情差的最佳代表!
於是小ㄚ頭開始盧......

'nana:我是阿婆生的對嗎?(她一直以為我們都是從阿婆肚裡生出來的!)
mama:可是你喝我的ㄋㄟ ㄋㄟ耶!我的ㄋㄟ ㄋㄟ是給我生的小孩喝的耶!
'nana:嗚......我也敢喝阿婆的ㄋㄟ ㄋㄟ啊!妳不在家的時候,我就喝阿婆的ㄋㄟ ㄋㄟ呀!
mama:好啦!妳是阿婆生的啦!
'nana:阿婆每天煮飯給我吃!
mama:媽咪也有煮給妳吃啊!
'nana:嗚......沒有啦!妳都去上班啦!
'nana:阿婆還打果泥給大家喝.....嗚......
mama:好啦!我又沒說妳不是阿婆生的!
'nana:我覺得阿婆漂亮妳醜醜!(呃啊~真是傷媽咪的心!)                      
'nana:而且,阿婆的床很舒服,妳的床不舒服......
mama:好了不要哭了!妳那麼喜歡阿婆,那下去跟她睡好了!
'nana:(發現自己騎虎難下了)......那~阿婆不會開CD呀!怎麼辦?
mama:現在睡覺不用聽CD!好了,想跟我睡就不要再哭了!來!擤鼻涕!

好不容易小ㄚ頭不哭了,我們母女倆人靜靜躺著,各有所思......
很久很久之後,
'nana小小聲說:我要跟妳說對不起!

我被她的道歉嚇一大跳,反問她為什麼?
因為這兩個月來的確較少煮飯,一個星期常兩三天不在家,放假又多往外跑
覺得她說得有理,心中正在反省呢!

'nana背對著我又哭了起來說:因為我剛剛亂發脾氣,現在我覺得妳和阿婆都漂亮!

噢~當時我真的覺得---就算明天去推掉這份兼差也不覺得無法對他人交代!
為了這份兼差犧牲的可不只是時間和家庭生活
還有女兒對我的信任感!

前些天,下班回家'nana高興地衝出來抱住我,還問:妳怎麼回來了呢?
我說:因為我的寶貝在家呀!所以我要趕快回家啊!
'nana馬上接口說:那為什麼宋某某的媽咪一直都沒回來?
(表妹的兒子有段時間寄養在台灣娘家,現在已經跟他爸媽回大陸了!沒想到'nana居然注意到這件事!)

我想:
如果'nana從小就過這種等待媽媽下班的生活
今天她就不會跟我嘔這氣!
再者,如果她不是那麼敏感的小孩
今天也不會對我發脾氣!雖然她很懊惱地跟我道歉
這樣只是徒增我的愧疚與對小女兒的心疼罷!

雖然仍有同事想遊說我再做下去
昨晚'nana已經充分表達她的不滿了
我想接下來要怎麼走
就無須再多慮了!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namim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